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期“书记下午茶”活动

日期:2019-04-04      来源:学生处      作者:牟子元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日,我校在汇园2号学生公寓楼青大易班发展中心举办了第一期“书记下午茶”活动。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下午茶活动并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下午茶活动。12名来自不同院系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胡金焱、刘彩云与同学们围坐一堂,共饮下午茶。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成才与发展”谈感受、说困惑、聊想法,主要就出国深造、提高实践技能、学习动力不足、适应大学学习、复合型人才培养、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向书记提出咨询。胡金焱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一一作出回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决问题。他叮嘱即将出国深造的学生,不要把本科专业优势扔掉,多拓展专业学习,将来成为国际化人才,传播好中华文化,为中西方文化交流做出贡献。他对专业学习方向和发展感到迷茫的学生建议,本科四年一定要巩固好基础,培养自己的专业感。不能有“等”的思想,要有“我要做”的意识。多与老师沟通交流,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本科是用来学习的,硕士要在学习中研究,博士要在研究中学习。对研究生应具备哪些素质和如何提高学术水平,他结合自己的读书经历,建议同学要发掘自身的兴趣点,致力于学术研究,好好读书,拓宽自己的思维和思路。在先就业还是继续读研深造上,他提出了自己的观点,“30岁之前谈学业,30岁之后谈事业,终身谈创业”。“优秀人才工作找,普通人才找工作”。面对免费师范生的困惑和担忧,他勉励同学要争取成为该领域内最优秀的教师,做好规划,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我国基础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对参军入伍复学学生,他希望他们在学校继续坚持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习惯,做好榜样和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原定于一个小时的交流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刘彩云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举办“书记下午茶”活动的意义,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展现出的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并对同学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表示赞许。

交流结束后,胡金焱和刘彩云分别与每位同学合影留念,向同学们赠送了学校办学110周年文创产品,为每位同学在笔记本上写下勉励赠言,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取得更大学业进步,早日成就人生梦想。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书记的答疑解惑和具体指导建议,非常荣幸,备受鼓励,收获颇丰,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未来规划,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为青大发展助力。

交流活动前,胡金焱和刘彩云在党委学工部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学生社区工作站的易班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和学生就业中心,胡金焱对学生思政和学生管理服务进社区的工作做法表示肯定。

“书记下午茶”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具体举措,旨在加强校领导与同学们的交流,形成“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发展”的良好氛围,营造“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育人环境,将“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真正做到“三全”育人。今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定期组织开展“书记下午茶”活动,使其与“校长午餐会”一起成为学校领导与学生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