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9-04-18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牟子元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精心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推进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推进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转发了《关于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4月11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会,将国家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一书的有关内容,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组织部为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组织员及各二级党组织发放了《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一书,并提出了学习要求。4月15日,学校召开党建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总结讲话中重点强调了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求绷紧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这根弦。会上,学校有关领导部署了2019年保密工作,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教育氛围。学校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LED显示屏、宣传橱窗等线下线上宣传传播平台,推送展示了国家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内容的图片、视频等资料,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在师生中宣传展示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国家安全全面认识,营造良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学校通过办公楼前LED电子屏滚动播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党委宣传部在校园内张贴了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学校官方网站主页精心设计了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网页。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学生工作微信群里转发了《境外间谍窃取国家机密,阴谋策反多名大学生!》微信文章,在仁园餐厅前电子大屏幕上循环播放了《没有硝烟的战争》等宣传教育警示片。党委保卫部微信平台“平安青大”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推送了《国家安全日你知道吗?》微信文章。各学院也纷纷在学院微信平台上推送了相关微信文章和视频影像学习资料。校团委、校学生会制作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展架、宣传普及知识手册,对《国家安全法》内容节选进行解读,设立了国家安全法相关资料的发放点,现场为学生进行详细宣传解读,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创新宣传形式,力求取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实效。4月15日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和校团委邀请青岛市国家安全部门有关专家来校为100余名学生干部作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构筑“钢铁长城”》的国家安全知识专题辅导报告,专家从国家安全政策、典型案例、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三个方面,结合学生特点和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分析,帮助学生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将国家安全教育和个人安全教育、“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有效结合,在浮山校区和金家岭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提升师生应急素质和校园安全稳定防控能力。各学院也围绕国家安全教育组织学生集体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升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