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健康帮扶云南行——走进红河州活动举行

日期:2019-04-24      来源:医疗集团      作者:崔志鹏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健康帮扶云南行——走进红河州活动举行。

4月19日上午,青岛大学第十八临床医学院及蔡尚郎(心血管内团队)名医工作室、陈伯华(骨科团队)名医工作室揭牌。校长夏东伟,医疗集团党委书记、总院长王新生,医疗集团相关负责人及集团成员单位代表,红河州各市直医院院长、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红河州卫健委主任吴春华主持仪式。红河州副州长常斌致欢迎辞。

夏东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青大医疗集团组建以来所作的工作以及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对红河州委、州政府以及医疗集团各成员单位对医疗集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医疗集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学校将积极发挥医学教育和医疗资源优势,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医疗保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助力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水平。他表示,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一定能成为云南省医教研协同发展的新高地,青岛大学第十八临床医学院的成立也一定会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邱晨、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何斌作为特邀专家分别作专题演讲。附属医院和医疗集团有关同志就新形势下医院学科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山东省县级综合公立医院排行榜——理论框架、社会选择与效应,青岛大学医疗集团运营探索与思考和医疗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主题作专题介绍。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莒县人民医院、临朐县人民医院、蓬莱市人民医院4家医疗集团成员单位作经验交流。

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云南省滇南中心医院(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

18日晚,医疗集团医院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召开。

会上,医疗集团负责同志通报了集团各部门、各委员会换届情况,及各部门、各委员会职责。与会代表就帮扶精准化、集团信息化建设、耗材成本管控和招标工作等建言献策。

当晚,医疗集团健康帮扶专题讲座在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举行。附属医院蔡尚郎、陈伯华等6位专家分别就科室管理与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进展、腰椎间盘突出症区域定位的临床应用及骨科中心的管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药学合理用药管控与实践、执行医院内部控制制度的意义、医疗质量多元化管理、服务品质—护理质量管理指标的构建及应用等主题作专题讲座。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中层干部及医护人员150余人聆听讲座。

今后,医疗集团将进一步推进精准帮扶工作,积极探索具有医疗集团特色的医联体发展之路,加快医疗集团健康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