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李维安获聘我校客座教授

日期:2019-04-26      来源:商学院      作者:图/刘毅 文/宋畅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5日上午,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接待室会见李维安教授,并向他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夏东伟对李维安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

下午,李维安在金家岭校区办公楼310会议室,作了题为《管理学科建设的有关问题》的2019年第六期商学院高端学术讲座。他以朱镕基总理的“管理科学,兴国之道”的名言开场,对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公司治理学的建设、新商科建设的主要问题等三部分的内容进行讲述。李维安对未来工商管理学科发展、设置、范围、研究领域、架构体系及其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阐述,同时以工商管理学科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中的信息管理为例,对学科边界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认为清晰的学科边界是学科成熟的重要标志。他针对公司治理学建设的问题,从公司治理的框架、边界拓展及其转型等方面进行了论述。他还就新商科建设的主要问题,对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专业特点等方面提出建议,着重强调了应该避免的问题。

商学院院长王庆金主持报告会,7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维安是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全国首位管理学科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中国大百科全书·工商管理卷》主编,兼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联职理事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专家副会长、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企业外部董事专业资格认定委员会委员、CCTV央视财经50指数评价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合规委员会专家委员等职务。曾任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天津财经大学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工商管理)召集人、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南开管理评论》主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