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庆祝办学110周年”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演出举行

日期:2019-05-08      来源:校团委      作者:图/张国辉 文/崔佳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6日晚,“庆祝办学110周年”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演出在校剧院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与近千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近距离感受民族艺术的无穷魅力。

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艺术表演院团。歌舞团足迹遍布全国及世界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永不凋谢的民族歌舞艺术之花”和代表中国形象的“民族之花”。演出在欢快的民族舞蹈《快乐舞步》中拉开帷幕,舞蹈演员通过默契的配合描绘出一幅各民族和谐共处、其乐融融的繁荣景象。多位实力歌手唱响多首经典民歌,给师生留下了难忘深刻的印象。民族乐器演奏技艺精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舞蹈《青春之歌》压轴登场,精妙巧思的编排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本场演出展现了浓郁的民族风格、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体现了民族艺术在新时代传承发展的蓬勃生命力。

在我校庆祝办学110周年之际,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走近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