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青大学子代表看望并祝贺张嗣瀛院士94岁生日快乐

日期:2019-05-10      来源:学生处      作者:图/潘倩楠 文/高文婧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9日上午,来自物理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外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5名本科生来到张嗣瀛院士家中,代表全体青大学生看望张嗣瀛院士并向他送上94岁生日祝福。

张嗣瀛院士精神矍铄,与学生们亲切交谈,一一询问学生的姓名和学习情况,他看到充满青春朝气、积极向上的学生们,非常欣慰,将自己在莫斯科留学时期被毛泽东主席接见时现场聆听的著名演讲深情地唱给学生:“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他勉励青大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外语学院2015级学生高子迪将自己书写的书法赠与张嗣瀛院士,表达了对这位科学泰斗的深切敬意和由衷祝福。学生们纷纷对张嗣瀛院士心有大国的爱国情怀、严谨笃学的治学态度、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怀充满敬仰,表示将努力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情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做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