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张述仁校友捐赠暨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19-06-17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曲涛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4日下午,张述仁校友捐赠暨签约仪式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青岛中仁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张述仁校友及其集团高管,校领导夏东伟、邵彬,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校长夏东伟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张述仁校友的慷慨捐赠以及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始终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夏东伟说,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也迎来了办学110周年,近年来学校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核心竞争力不断攀升,各项指标在山东省属高校位居前列,国内影响力逐步提升,并且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和发展潜力,是山东唯一做到“国内前一百,世界前一千”的省属高校。

夏东伟表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30余万毕业生,校友遍布全球,并涌现出一大批学术精英、治国栋梁和行业翘楚,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校友是学校历史的创造者,校友的高度就是学校的高度,这是学校最引以为傲的资本。张述仁校友作为30万校友的杰出代表,不仅是事业有成的企业家,更是有爱心、有情怀的企业家,中仁健康产业集团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中正仁爱,礼义图强”的企业文化,把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集团先后捐建规范化小学、创办慈善基金、筑路搭桥、兴建水利、慰问孤寡老人、救助贫困户、筹建中仁艺术馆和海洋科技馆免费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科普教育资源,时至今日,集团用于慈善事业的费用已达9000余万元。今天张述仁校友对母校的捐赠,正是青大人“反哺母校、回报社会”的情怀和义举,将引领更多的青大人更加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张述仁校友回顾了当年在母校的求学时光,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母校一直以来的长足进步和对社会的巨大贡献让广大校友自豪万分,他表示十分荣幸在母校办学110周年之际能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力。他简单介绍了青岛中仁健康产业集团的成长发展历史以及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他勉励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要在好好学习的基础上努力创新、敢于实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也希望大家感恩学校、回报社会,做更加优秀的青大人。

捐赠仪式前,夏东伟会见了张述仁校友及其集团高管,并简单介绍了学校发展简况。仪式上,校领导邵彬代表学校与张述仁校友签订青岛中仁健康产业集团捐赠协议书,夏东伟向张述仁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奖杯。

张述仁为我校1980级化学专业校友。青岛中仁健康产业集团创建于1998年6月,注册总资本3亿元,现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500余人。涉有医药、健康、开发、建筑四大事业组团,10个子公司,其中健康事业为集团升级转型的聚焦产业。此次,青岛中仁健康产业集团自愿无偿向我校捐赠太湖石景观11块及群组,总价近1100万元,用于支持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教育教学事业发展。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合作发展处、后勤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