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9-07-17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李晓燕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8日至12日,学校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带领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安全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医学部等职能部门(学部)负责人组成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实验室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安全抽查与检查。

检查组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楼D楼、工程训练中心、博观楼、松山校区等实验室开展安全抽查与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场填写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并督促二级单位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健全、各项防护措施齐全、日巡查检查记录完整。同时也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问题,主要体现在安全意识淡薄、实验无人值守、规章制度未上墙、安全日巡查记录缺失、违规扯线用电、实验室放置生活用品、堆积杂物、危化品柜未实现双人双锁管理、危化品使用台账缺失、消防设施自查记录缺失、室内随意间隔、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检查组就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向责任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肖江南指出,实验室安全必须“天天讲、时时讲,人人讲”,是高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肖江南对安全防护、仪器设备、师资配备等实验室建设及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高标准的实验室建设来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水平;二是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加强实验室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基础建设;三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必须按照检查组现场提出的整改意见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