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夏东伟率团考察泰安康平纳集团等多家科技领军型企业

日期:2019-07-20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田明伟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7日—7月18日,校长夏东伟率团考察泰安多家科技领军型企业,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合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泰安市泰山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科技处、人力资源处、纺织服装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调研。

7月17日,夏东伟一行在康平纳集团董事长陈队范的陪同下,参观了康平纳集团智能无人工厂、纺织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夏东伟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产学研特色以及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优势。陈队范介绍了康平纳集团发展历史、科技创新能力以及人才需求。大家围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深入探讨了研究院建设。

山东康平纳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集毛纺、智能染整装备研究与制造、智能染色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价值50强,曾荣获2014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

7月18日,夏东伟一行在泰安市泰山区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考察调研了山东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岱银集团等三家公司。

18日上午,夏东伟一行首先来到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在公司董事长梁训美陪同下,考察了该公司的科技展厅和土工格栅生产车间,了解了路德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种类、品牌战略等情况。随后的对接交流中,双方就资源共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将共同促进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技术创新,共同打造国内一流的产业用纺织品生产基地和高层次人才聚集地。

随后,夏东伟一行赴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调研,考察了该公司的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并针对脑卒中等慢性疾病康复治疗、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智慧康养小镇等领域的科教合作开展了交流与讨论。双方希望依托青岛大学医学、自动化等优势学科及海天智能的产业化经验,共同加快学校的科研和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18日下午,夏东伟一行赴岱银集团对接交流,岱银董事长赵焕臣陪同调研和座谈。夏东伟考察了雷诺服饰高级定制生产线和岱银纺织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就雷诺服饰的生产线、工艺流程、技术水平、产品种类和出口市场等情况,以及岱银集团的发展历程、技术研发、品牌战略、国际化经营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夏东伟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思想、管理体制、优势学科、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在纺织新材料、绿色智能制造及智能化生产等领域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为契机,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交流合作的常态化,在交流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本次考察和对接交流的企业均为泰安市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科技领军型企业,政府、学校和企业三方都高度重视,在考察和交流过程中,三方围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达成了多项合作计划和意向。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也是我校主动适应社会需求,服务地方,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实际行动,学校将通过此类产学研对接活动,深化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推动学校在服务山东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做出更大贡献,提供更多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