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世界海洋科技大会”分会海洋生物新材料及资源利用论坛召开

日期:2019-09-27      来源:海洋纤维新材料研究院      作者:张克伟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5日,“世界海洋科技大会”海洋生物新材料及资源利用论坛在青岛举行。本论坛是“世界海洋科技大会”第六分会场,由山东省海洋经济技术研究会主办,青岛大学海洋纤维新材料研究院、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山东省科协副主席、世界海洋科技大会组委会秘书长纪洪波,校长夏东伟,山东省海洋经济技术研究会副会长陈武军,山东省海洋局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薛久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

“世界海洋科技大会”以“创新海洋科技 引领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海洋强国战略,加强国际海洋科技领域交流,聚集全球海洋人才、学术、产业资源,打造海洋学术交流高端平台,搭建“双招双引”平台和“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的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海洋生物新材料及资源利用论坛旨在开展海洋生物新材料研究及资源综合高效利用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展示新技术,分享新成果,激发思考与创新。共有来自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

此次论坛由校长夏东伟担任名誉主席,我校海洋纤维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夏延致教授担任主席,山东省海洋经济技术研究会副会长鲍洪彤教授和栾文杰教授担任副主席。论坛邀请了日本东京海洋大学大迫一史教授、武汉大学杜予民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杜昱光研究员、暨南大学周长忍教授、青岛大学夏延致教授、日本金泽大学竹内裕教授、海斯摩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胡广敏董事长、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李朝旭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陈煜副教授、日本海洋系统协会冈野利之先生、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杨子明副研究员等专家作了报告,围绕海洋多糖纤维材料、海洋生物医用材料、海洋生物基能源材料、海洋环境材料以及相关资源的高值化利用等海洋领域前沿热点议题进行探讨,展示了海洋生物新材料及资源利用领域的前沿进展、核心技术突破及产业化应用,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