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夏东伟同校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委书记集体谈话

日期:2019-09-28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王静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6日下午,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同校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委书记进行集体谈话。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集体谈话会。

夏东伟就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强调了三方面意见。一是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从世界经济格局、党的发展历程、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视角,分析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带头改,全面抓“总”,做好基层党委主题教育的顶层设计。二是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举措,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抓住重点,解决实际问题。学院党委要聚焦强化政治功能、把好重大办学问题政治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做出具体安排,师生党支部要聚焦激发参加主题教育的内生动力,创新方式方法,让师生广泛参与,受到普遍教育。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强化舆论引导,充分挖掘身边榜样,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杜方波结合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提醒清单,带领与会人员梳理了六方面主要任务和33项具体工作事项,明确了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

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体谈话。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意见,各单位党委书记要与班子成员、与下级党委书记进行谈话,了解主题教育部署推进情况,切实把压力传导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