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19-09-26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刘瑞璟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肖江南就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加强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实验室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守住底线,解决突出问题。各单位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预防为主,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完善制度,优化机制。各单位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保证有制度、有落实、有学习。四是勇于担当,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安全责任,在安全前提下进行实验活动。肖江南指出,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学院尤其要规范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传达近期教育部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公安部关于易制爆化学品管理的国家法律等文件精神,部署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全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

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的学院(部)、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处、教务处、人文社科处、安全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