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暨环境综合整治和文化建设提升工作会议

日期:2019-10-10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姜文超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9日上午,我校文明校园创建暨环境综合整治和文化建设提升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主持会议。

吴世珍通报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传达并解读了《关于校园及楼宇环境综合整治和文化建设提升的通知》(青大党办字〔2019〕35 号)。团委、医学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代表发言,分别就文明校园创建、医学精神、楼宇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工作交流。

夏东伟在讲话中对有效推进校园环境整治和文化建设提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校园环境文化建设,他指出“教育的本质就是陶冶”,要充分发挥环境文化在大学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攻坚克难,建设有青大特色的环境文化。夏东伟要求深度挖掘青大校史文化,讲好青大故事,把魏一斋、潘作新、张嗣瀛等老一辈专家学者的治学事迹、把罗荣桓、郭永怀在私立青岛大学求学的经历梳理好、讲述好,用我们自己的前辈教育我们的老师、学生,凝练我们学校的红色文化。

夏东伟强调,要从楼宇文化、餐厅文化、校园环境文化、学院文化建设以及学生劳动教育五个方面进行统筹协调,切实推进校园环境整治和文化建设提升工作。他要求继续开展“厕所革命”,在学生中培育自律文化;教学楼、体育场馆、音乐厅、图书馆等楼宇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生治学求学的取得的成绩;校园中宣传栏、广告栏要合理规划、布局疏导;各学院(部)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进行学院学科特色文化建设。他指出,组织学生劳动是实现“德智体美劳”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劳动,一起打造青大师生共同的家园,让美誉度更高的青大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于红波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习好、传达好、领会好,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第二,贯彻好、落实好、宣传好,把会议要求落到实处。重点把握好四个结合:文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文化建设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文化建设是与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建设与宣传展示相结合。第三,统筹好、协调好、督导好,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攻坚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谋划,分步实施,坚持即知即改与长远建设有机结合。

环境综合整治和文化建设提升工作小组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