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一行来我校交流

日期:2019-10-28      来源:科技处      作者:朱晓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4日,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樊胜总经理一行5人来校交流,现场考察了我校高能物理应用研究院,参观了校史展,并参加座谈交流。校长夏东伟,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吕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孔伟金出席座谈会。

夏东伟对樊胜一行表示欢迎,向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对我校科研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青岛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我校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达诚挚谢意。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安全洁净核能开发、高能强流加速器应用、新能源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希望与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在核能、新能源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另外,夏东伟还介绍了我校在医学、纺织、师范教育、音乐美术等学科领域的优势,表示将依托这些优势,助力青岛科技引领城、国际时尚城建设。

樊胜介绍了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研究领域、科研平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在先进核能、新能源、储能、氢能、新型材料、电站技术服务等六个业务板块所开展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工作。他表示,大学与研究院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使命有交叉,双方合作能够实现共赢,希望依托先进的研发能力和实验平台与学校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上的合作,欢迎学校师生到研究院实习和参与科研项目。

吕鹏介绍了青岛市支持高校学科建设的有关政策,分析了山东省和青岛市能源市场的前景,希望学校和研究院在核能研究上开展深入合作,为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大科学装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处、物理科学学院、高能物理应用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