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我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校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进行美育工作评价现场考查

日期:2019-11-18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永进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5日,以滨州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孙兆俊教授为组长的山东省高校美育工作评价专家组一行4人到我校进行美育工作评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和反馈会。教务处、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财务处、团委、公共美育教学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会议。

上午,美育工作评价专家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孙兆俊组长主持见面会,他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体育美育评价的通知》要求,介绍了山东省教育厅开展美育工作评价开展的整体情况及此次现场考查的主要流程、形式和内容。孙兆俊表示,专家组将切实遵循美育评价工作规程,本着全面考查、充分交流的原则做好评估工作,确保形成客观公正的评价结果,达到以评促建的效果,切实提升学校美育工作水平。

刘彩云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美育工作精心指导、把脉诊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学校的美育工作和整体建设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教务处处长戴更新做了学校美育工作汇报,从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师资队伍、艺术实践、条件保障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美育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结合学校自评报告,专家组认真审阅学校支撑材料,对学校各项美育工作进行对标评估。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查了学校校史展、美术学院展厅、民间工艺教室、音乐学院排练厅、剧院等美育教学和活动场所,现场观摩了歌剧《韩信》排练。专家组还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听取了师生对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下午,美育工作评价专家反馈会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对我校在美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美育工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建立美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公共美育教学中心机构,制定美育工作方案,有计划、有制度、有保障地推动学校美育工作开展,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针对考查中发现的问题,专家组提出了完善学生公共美育课程选修办法、设置美育工作专项经费等几点建议。

刘彩云表示,专家组对学校美育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高水平、高效率的检查评估,给予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真诚的建议,这对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总结经验,推进工作创新,提高美育工作经费投入,完善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普及艺术教育推进机制,推进学校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