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日期:2019-12-17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3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应邀作《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专题报告。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贾洪江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刘先春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五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做了概括和阐释,详细介绍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系统描绘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体系。

刘先春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摆在我们党面前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关键是要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贾洪江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上下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研讨,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要契机,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学校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和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