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新年音乐会

日期:2019-12-27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物换星移辞旧岁,风和日丽迎新春。”2019年的乐章即将落下最后一个音符, 12月26日晚,我校2020新年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举行,现场一千六百余名校友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音乐会由我校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负责演奏,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原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小提琴、我校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邓列加教授担任乐团首席。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指挥、青岛爱乐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徐东晓担任乐队指挥。

晚会在交响乐《红旗颂》中拉开序幕,在宏伟庄严的旋律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顽强不屈、英勇奋斗的革命气概和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期盼和展望。演奏会上,演奏了波尔卡舞曲《铁匠波尔卡》、意大利民歌的经典之作《请你告诉她》、奥地利作曲家小约翰·施特劳斯最富盛名的圆舞曲品《蓝色多瑙河》,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抒发了祖国与人民之间深厚而真挚的情感。

会上,还演唱了由王景彬编剧、刘长远作曲的歌剧《敦煌之恋》选段《祁连山》,原创歌剧作品《商鞅》中的二重唱《蒹葭苍苍》,歌剧《韩信》选段《婚礼进行曲》。

合唱作品《祖国颂》压轴登场,这首作品满怀激情地颂赞了新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整首歌曲意境高远,撼人心魄,对祖国的挚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充溢其间。

最后,在《我的祖国》和《万泉河水》的优美旋律和歌声里,带着对2020年的美好祝福,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