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文化学术
· 姜宏教授团队发现帕金森...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权威...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Angew. ...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核酸检测区域负...
· 学校举行《心理健康与指...
· 我校学生获第24届中国机...
· 学校开展纪委书记与二级...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发出倡议

日期:2020-01-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一段时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了明确要求。山东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动员全省团结一致防控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附属医院医务员工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根据省市有关通知精神,发出如下倡议:

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及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政领导干部要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带头站在防疫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忠于职守,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通过适当方式深入学习传达上级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部署要求,重大疫情要第一时间上报。附属医院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守护好人民的健康之路。

二、按照学校的开学时间返校。同学们要留在原地生活学习,返校时间暂时按照青岛大学《关于做好 2020 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即 2 月 15 日,最终的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防疫形势再行通知。

三、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待在家中或者宿舍里,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规律作息,不劳累、少熬夜,提高自身免疫力。必要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口罩使用后装入垃圾袋密封丢弃。不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并且坚决杜绝到存在肺炎疫情防控隐患的地方活动。目前留在医院值班的医学专业学生,需加强防护工作,除非工作必须的紧急情况,一般不安排在门急诊科(发热门诊)、呼吸科、感染科、重症监护(ICU)等科室实习和轮转。如受资源限制,医院防护设施缺乏,学生可在宿舍待命。

四、做好个人卫生。出门前后、触摸公共设施后、处理污染品后,立刻用肥皂或洗手液以流水方式冲洗至少20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五、感觉不适,请及时就医。加强对防疫知识的了解,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如果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腹泻、乏力等异常,尤其是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史的,及时在当地就医。

六、遵守门卫管理规定。浮山校区西院 1 号门、4 号门,东 院 1 号门、3 号门,师范学院 1 号门、2 号门,浩园校门,金家岭校区东院南门、西院 2 号门,松山校区登州路校门、江苏路校门实施安检管理,相关人员和车辆按规定接受安全核查和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其它校门实施封闭管理。各校区所有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等实施封闭管理,相关教职员工持有效证件登记后方可出入,其他人员禁止进入。国际交流中心暂停对外营业,具体对外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七、配合并及时报告相关情况。留校学生非必要原因不要外出,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在校师生实行疫情日报制度;各位师生员工如有异常务必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学校认真排查近期学生流动情况,掌握 15 天内有疫区进出经历或接触过疫区人员的情况,并指导学生做好自觉隔离 14 天。如有疑似症状,立即到规定医院就诊。

八、不要恐慌。理性科学看待疫情,通过官方权威途径获取信息和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焦虑恐慌情绪;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生命重于泰山。守护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生命和健康,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我们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能够取得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拥抱平安健康的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