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 我校本科学籍学历管理工...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医学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0-03-02      来源:      作者:刘斌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召集我校医学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我校医学发展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龙飞参加会议。

会上,胡金焱就做好我校医学发展工作提出了六方面明确要求,一是医学教育是我校立足青岛、享誉山东的一个品牌,在我校110余年办学史上占据重要地位,发展好医学教育是责无旁贷;二是当前高校医学教育竞争愈发激烈,尽快加强和统筹我校医学发展是时不我待;三是作为综合大学办医学教育,发展方向要做到“医教研”一体化,不断实化医学部职能职责,坚持让医学人办医;四是要落实“校中校”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医学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五是医学部和相关部门要不断增强开拓创新意识,统分结合地抓好“放管服”工作;六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集全校之力将医学部打造成学部制改革的样板和示范。

夏东伟就做好当前医学发展工作作出强调,一是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医学发展工作,发展好医学教育已经成为全校共识;二是要求全校,特别是与会部门要为医学发展和医学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医学部要切实肩负起医学发展的重任,主动担当作为,从实从速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落地。

会上,于永明传达了学校关于医学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为加强和统筹我校医学发展,进一步发挥综合大学办医学教育的优势,学校决定成立由胡金焱、夏东伟任组长的医学发展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医学发展的重大决策,保障医学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案落实到位。根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关于进一步优化青岛大学医学部管理职能的实施方案》,学校将通过理顺学部与学校、学院、附属医院、研究院的关系,进一步实化医学部职能职责,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推进医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医学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就学校关于医学发展的有关文件举措落实进行了交流和汇报。

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医学部等部门和学部负责人作为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