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座谈会

日期:2020-03-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11日,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座谈会。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珍,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龙飞及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夏东伟在讲话中指出,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核心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就是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一环,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其教师队伍建设,中央、省委出台一系列文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规定,坚持育人导向,查找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到位。

夏东伟就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按照相关规定足额配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坚持专兼结合,以专为主的原则,统筹专职思政课教师、党政管理干部、辅导员、相关专业教师、地方党政干部、企事业单位管理专家、先模人物、名家大师等资源。二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经费,重点向一线教师倾斜,激发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三是要完善职称评审办法,突出育人质量标准。四是要强化培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夏东伟要求党委宣传部牵头制定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意见,人力资源处牵头完善职称评审办法。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如何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如何提高队伍素质,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谈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