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

日期:2020-03-19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18日下午,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交流研讨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龙飞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11位同志代表各自小组作了学习发言。发言紧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等内容,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准确的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对于更好发挥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展需要和根本保障,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1FDC7

学员的交流立足岗位职责,聚焦薄弱环节、重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开展研讨。机关的同志结合四型机关建设、四型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分析工作中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途径。大家认为,要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着力解决机关作风效能方面的问题,努力创建“务实型、服务型、和谐型、效率性”机关,争做“学习型、研究型、谋划型、实干型”干部。学院的同志探讨如何进一步在立德树人、学院办大学、文化自信、体制机制建设、思政育人等方面有所突破。大家认为,大学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教学科研育人全过程。要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准确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去,让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活”起来。要自觉贯彻学校“学院办大学”的理念,强化制度意识,积极根据学校的基本规章制度,完善学院内部管理制度,提高学院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本次专题培训,安排了专题辅导报告、相对集中自学、小组研讨、班级交流以及撰写心得体会等环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将全会精神的学习列为2020年度各类培训班的重点内容,通过深入学习,使大家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