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胡金焱教授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

日期:2020-04-01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刘玉魏、杨淑静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共同发布了《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9版)》,我校胡金焱教授入选应用经济学学科重要转载来源作者。

《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9年版)》是继2016版后的第二次发布。此次研制根据各学科特征分别厘定了入选标准,依据复印报刊资料2016年—2018年间的转载数据和同行专家评议结果,从20个学科中最终遴选出883名人文社科学者入选,从转载的角度反映了这3年期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较为突出、较为活跃的学者群体。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囊括了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的各个学科,被国内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人文社科领域中客观公正、影响广泛的学术评价标准之一。复印报刊资料客观上兼具资料与评价功能,成为评价人文社科期刊、机构学术影响力和研究成果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所有全文复印资料都是由100多位专家从国内公开出版的近六千种核心期刊与专业特色期刊中精选出来的学术质量高的文章,代表学科研究前沿状况,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据了解,复印报刊资料的系列评价研究成果,坚持“以学术成果为指向,以同行评议为主导,以价值判断为引领,以数据分析为支撑”的“复合评价”理念,至今已发展成为覆盖期刊、科研机构、学者、学科、论文五大类评价对象的完整体系,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等已逐渐被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人文社科学术评价、科研考核的参考依据之一。在当前学术评价日益倡导破“五唯”、破除“SCI至上”和“以刊评文”的趋势下,成果质量导向的“人大评价”体系为我国人文社科成果评价提供了有价值的新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