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04-17      来源:学生处      作者:李莹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6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会议。

夏东伟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今年疫情环境下做好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稳就业”一直是国家“六稳”之首,就业事关国计民生,事关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学生大部分来自于农村,帮助一个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就是解决一个困难家庭脱贫,因此,高校做好就业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是山东省高校分类考核的重要参考指标,是教育厅给学校提出的改进目标,关乎学校的生存和发展,关乎每个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必须高度重视、不断提高;大学在社会上的地位,长远来看取决于人才培养质量,取决于校友在社会上的地位,帮助学生实现就业,“扶上马,再送一程”也是高校自身发展的要求。

夏东伟强调,今年我校被遴选为教育部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这是教育部对我们的信任,要化压力为动力,提高站位、群策群力,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突破。要以布点监测工作为契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要求,将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内涵和要义落到实处,指出“一把手工程”就是“学校层面校长抓总体、学院层面院长书记齐抓共管”,要求健全和落实“领导主抓、学校统筹、院系为主、家校协同、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守初心,担使命,将就业工作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来通盘考虑和统筹安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夏东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要调动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和校友的热情,切实发挥全员力量,共克时艰;要强化分类指导,切实做好本科生考研和研究生就业工作;要早谋划、早着手,切实从入学开始抓就业工作。本次会议既是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和今年双代会精神的贯彻会、落实会,也是做好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动员会、推进会,各部门各学院要立即行动起来,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

刘彩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一直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各学院更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拿出具有本学院特色、有实际效果的机制和措施来,扎实推进就业工作;要抓好布点监测工作,院长书记要随时准确掌握本学院的数据信息,既要积极推进签约和其他形式的就业,更要科学的报送数据;要抓好考研复试指导和特殊学生的就业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争取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突破。

会上,新锦成研究院解读了《青岛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与人才培养综合报告》,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的通知》,音乐学院、文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等4个学院院长进行了考研就业工作经验分享。

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部)院(部)长参加现场会议,各学院(部)书记、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布点监测信息报送负责人、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