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人大代表3件建议被确定为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日期:2020-04-22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韩淑春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2020年重点督办的省人大代表建议的通知》(鲁人办发〔2020〕6号)。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45次会议研究,确定了山东省人大代表提出的25个方面的58件建议为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我校山东省人大代表、致公党青岛市委常委、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乙潜同志的3件代表建议被确定为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重点督办的省人大代表建议。

王乙潜同志的3件建议分别是: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未检工作的建议》(第189号),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关于进一步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第190号),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关于加快加强乡村医疗能力建设的建议》(第194号),分别由省检察院、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主办。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都是涉及全省工作大局的重要问题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省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规定,对于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省人大代表建议,属于省政府职责范围的由省政府分管副省长领办,属于“一委两院”职责范围的由其主要负责人领办,同时由省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牵头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