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张孝田获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日期:2020-04-28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8日,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由校团委推荐的我校附院医生张孝田等60名同志获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这也是我校青年首次获此殊荣。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决定授予张孝田等60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汽福田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底盘制作和技术保障团队等34个青年集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追授王烁等34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今年新冠肺炎肆虐,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一线,为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孝田敏锐地意识到这场疫情的严峻性,及早中止休假,迅速返回医院待命。志愿到医院入口处监测体温,做好预检分诊。在得知驰援武汉的号召后,他主动请缨。2020年2月9日凌晨接到出发通知,他即刻收拾行囊,奔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到达武汉后,张孝田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适应病区环境,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作为麻醉科主治医师,张孝田积极报名参加院区“插管敢死队”,这是由5家医院的12名医师组成的插管小队,负责光谷院区17个病区的插管工作。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的插管,一方面,病人病毒含量高,插管过程中的气溶胶会导致病毒扩散,尤其是病人咳嗽时会瞬间在麻醉医师面部产生大量病毒负荷;另一方面,插管时穿戴的防护用具会导致操作过程中与平常工作时的触感、视线及动作均不一样,操作难度极大。因此,气管插管被认为是感染新冠肺炎最危险的工作!作为插管小队的一名党员,张孝田不畏艰险,不畏病毒,在加入插管小队工作首日就为6名重症病人插管,均一次成功,创造院区记录。累计为20余名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实施气管插管,让患者转危为安,为后续治疗赢得了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