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一行来我校调研

日期:2020-05-1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吴伟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8日下午,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高教处处长李霞、副处长郭念峰,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凤文一行来我校调研高峰学科建设情况。校长夏东伟、副校长孔伟金参加座谈会。

白皓在听取我校省一流学科“高峰计划”临床医学学科的建设情况和高峰学科总体建设情况汇报后,首先对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我校传达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学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建设高峰学科、一流学科,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白皓强调,一流学科是高水平大学的标志。青岛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学科建设规模较大,是省内众多高层次人才的聚集地,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学科发展水平潜力巨大。学校要在有限的资源配置条件下,尽快聚焦优势特色;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根据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省八大战略需求,加快优化学科布局,集中力量建设高峰学科;要围绕高峰学科配置优势资源,改革绩效管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学校的特色优势。

白皓指出,今年面临第五轮学科评估,对学校能否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成效至关重要。学校要准确把握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和外延,注重社会经济效益和人才培养质量,动员全部力量做好学科评估工作。

夏东伟详细汇报了我校高峰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他表示,青岛大学作为山东省和青岛市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服务地方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不断加强,在致力于城市科技创新、人民健康、基础教育、文化旅游和引领城市新时尚的同时,将加快落实省教育厅建设要求,加大资源统筹,聚集优势力量,打造高峰学科,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水平高质量发展。

临床医学省一流学科负责人董蒨汇报了本学科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方面的建设情况,特别汇报了青大附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快速反应、全力抗疫,保卫人民生命健康,获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

医学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