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

日期:2020-05-11      来源:      作者:孙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201会议室召集校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邵彬、吴世珍、徐龙飞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召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省委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刘家义书记的讲话,从疫情防控、加强双一流建设、实施分类建设、加大投入和绩效改革、深化产教融合与产学研合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部署安排,吹响了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冲锋号,为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基础性工程。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聚焦制约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围绕突破项目开展重点攻坚。

会议要求,在党委常委会学习基础上,下一步要将座谈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举办各种形式的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组织全校领导干部和教职医务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座谈会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讨论,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座谈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座谈会精神上来,把任务和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中去,聚焦学校优势特色,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发展目标和改革路径,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围绕座谈会上刘家义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我校春季学期开学方案部署,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复学平稳有序。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医学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