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综合新闻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 我校本科学籍学历管理工...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携良言良策参加青岛市“两会”

日期:2020-05-18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韩淑春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5日至5月18日,青岛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我校6位市人大代表、26位市政协委员携50余份建议、提案参加市“两会”。

会议期间,我校各位人大代表发挥优势、履职尽责,认真行使民主权利,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参加各界别和代表团的讨论,紧密结合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青岛大学代表委员们较高的参政议政意识和水平,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受到了《蓝睛看两会》、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半岛网、凤凰网、青岛晚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17位代表委员接受了专访,3位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

市人大代表、致公党青岛市委副主委、附属医院超声医学中心主任王志斌做客“蓝睛看两会”直播间,建议将医学健康课程纳入九年义务教育。他认为医学健康知识要从小普及,及早对医学健康进行学习和了解,可以更好地让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出简单的判断。市人大代表、校附属医院普通外科医疗中心主任卢云接受半岛网等媒体记者采访,建议依托大型三甲公立医院青大附院,在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感染性疾病科单独楼的基础上,改扩建为符合国家标准的市(区)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

市政协常委、校附属医院急诊科名誉主任周长勇在专访时,建议青岛应加快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加大诊疗信息共享和人才培养力度,提升整体诊疗水品。市政协委员、青岛市文联主席、青岛市美协主席、校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接受专访,建议青岛应加大“美术之城”品牌建设,提出建设青岛“美术之都”插上城市发展彩翼。市政协委员、校医疗集团副院长、附院肿瘤精准医学中心主任张晓春接受采访,建议加大高层次医疗人才引进力度,打造中国北方医疗中心。市政协委员、校附属医院副院长徐岩在专访中建议青岛增加疫情监测点,进一步优化治疗、隔离、观察的标准及流程,建立更大规模应对疫情“防火墙”,进一步守护市民生命健康。她还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提出以青岛大学为依托建设中医药学院,按照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目标规划,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学院、国家中医药研究基地。市政协委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东江接受青岛日报采访,提出“扶持氢能源产业,打造东方氢岛”。他建议青岛在发展氢能源过程中,扶持具有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企业,潜心打造产业基地。市政协委员、校青岛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欧彬接受青岛日报记者采访,提出推动“上合示范区”与“山东自贸区”深度融合。他建议创新体制机制,理顺关系,深化投资改革,推动贸易转型,推动创新创业,金融发展。市政协委员、市健美操协会会长、校体育学院副教授张英接受记者采访,提出多举措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状况,认为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关键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建议发挥青岛市各单项体育协会的作用,推动项目进校园跟进与评估效果。市政协委员、校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吴新振今年上会的提案是关于大力推进电动船舶生产应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建议对新建电动船舶予以融资渠道,融资优惠。姜志荣、王乙潜、王岩青、李娜等都接受了相关媒体的采访,为青岛市经济发展,为社会民生建言建议,积极发声。

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我校市政协常委、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东,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副主委、经济学院教授张旭和市政协常委、音乐家协会主席、音乐学院院长王静怡作为大会代表进行了发言,此次大会发言代表共12位。

校党委高度重视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工作。“两会”前夕,学校专门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就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作了通报。建议大家充分利用“两会”平台积极履职尽责,站在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聚焦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结合学校发展过程中师生医务员工所需所盼的实际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建议和提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主动对接,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调研提供平台、疏通渠道,为代表、委员们撰写建言建议、提案议案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