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一行访问我校

日期:2020-07-07      来源:      作者:文/由飞 图/尹晓嵋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3日,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洪亮一行来访我校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并向我校赠送了《清明上河图》艺术挂毯。校长夏东伟会见了客人一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参加会见。

夏东伟代表学校向韩洪亮一行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高校科研成果最大的价值是转化为社会效益,最好的应用是服务社会生产力。一直以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全面推进产教研融合发展,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生活。夏东伟表示,要与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将学校的平台、人才和教育优势转化为服务行业升级和企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和 “企业车间里”,与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携手推动山东纺织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集群建设。

韩洪亮对青岛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与我校在绿色环保地毯领域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前期与韩光亭教授团队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获得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接下来要与青岛大学进一步务实合作、深入合作,全面加强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技术共用和信息共通。

双方就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研究院进行了磋商。

座谈之前,夏东伟陪同韩洪亮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国家重点实验室,纺织服装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