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

日期:2020-07-08      来源:团委      作者:张逸筠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8日上午,我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在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龙飞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各基层团组织负责同志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通过钉钉平台进行了同步线上直播。

出征仪式上,刘彩云为各院(部)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对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要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作出贡献,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重点团队、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国铜奖项目指导教师国朋飞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山东省优秀服务队指导教师郭瑾瑜分别作了经验分享,文学院夏雪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

仪式还设置了特别环节,连线校史馆,线上线下师生一同追寻青岛大学办学111年来的红色足迹,感受一代代青大人理想信念的力量。

据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齐心抗疫心系家国•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以线上为主、就近就便,鼓励灵活多样的开展符合时代主题、体现时代特点、满足时代要求的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团队362支,总参与人数超过3000人。活动旨在以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为工作重点,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体系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引领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青春建功、实践笃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实践中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