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07-09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王静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部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加强和改进校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徐龙飞部署了近期机关党建工作。

杜方波从两方面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四型”干部队伍、建设“四型”机关的必然要求。要坚持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动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生动局面。要把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作为加强和改进校部机关党的建设的突破口:要求学院做到的,机关部门先做到;要求学院整改的问题,机关部门要检视自身是否存在。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3个校部党总支、26个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校部机关党建打造成全校党建工作的“样板工程”。

二是改革创新、求新求变,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要实现“三个转变”。第一,实现从“抓日常党务”为主向“抓党建主业”为主转变,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党建理念,机关党组织书记要研究党建、思考党建,解决怎样用党建统领部门工作的问题;第二,实现从“常规建设”为主向“品牌建设”为主转变,在抓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的同时,注重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用品牌标准指导工作、衡量工作成效;第三,实现从“传统管理”为主向“智慧管理”为主转变,丰富活动形式和学习载体,运用信息化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建管理手段和管理模式创新。

杜方波总结强调,校党委对机关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把机关党的建设作为全校党建工作的龙头来抓。校部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会后及时向党员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组织研究谋划,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师生”的原则,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准抓细抓实,充分发挥党建的定向、导航、引领作用。

会上,徐龙飞结合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校部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部署了机关党委成立后校部机关党建的重点任务和要求。他指出,校部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做到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指导部门工作;规范组织生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机关党组织功能;加强制度建设,为机关党建夯实制度基础;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四型”机关和“四型”干部队伍。他还强调,校部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党建促业务,透过业务看党建,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做到党建与业务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

校部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