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参加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07-10      来源: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作者:于津霞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9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在睿思楼325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的主题是“把握机遇,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校长夏东伟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振波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

夏东伟在讲话中谈到,校领导深入学院参加中心组学习,是校党委督促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举措。他结合国内外的形势,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要求。一是要回答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作为最基层的学院,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将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地落细。二是要不断完善“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三全育人”要求教职医务员工广泛参与,教师是育人的关键,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专业的重要性,通过抓好课程思政,培养学生德才兼备。三是坚持严师出高徒,要对学生严格要求,要把握教育的真谛是爱的传递,要爱学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夏东伟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十四五”要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突出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院要正确分析自身现状,要对标更高水平的学科专业,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学研究向高层次、高水平发展;要从引育两方面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从成果、项目、奖励等方面做好教师综合评价,提高人才队伍能力水平。

会上,郭振波领学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青岛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意见》、《青岛大学课程质量建设主题年实施方案》、《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院长高鹏翔、院党委副书记张磊、副院长周强围绕会议主题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