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我校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

日期:2020-08-10      来源:党委宣传部、教务处      作者:宣文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10日上午,校领导胡金焱、范玉斌、孔伟金到今年我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座谈会上指出,今年我校招生工作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多渠道、多方式、多平台、全方位、立体化的开展了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二是大刀阔斧地对专业结构进行了调整和优化,瘦身效果明显;三是强化创新实验班建设,对实验班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四是前期招生录取工作安排缜密、规范有序;五是从目前已结束的招生录取情况看,学校的品牌和地位已经形成,社会认可度稳定。

对于接下来的招生录取工作,胡金焱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招生工作规范,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切实做到安全招生、零风险招生。二是要加强从招生到录取到通知书发放到入学等各个环节的全链条监管,做到录取学生的姓名和专业与录取通知书、与实际入校学生完全一致。三是要加强招生录取分析,根据山东省和外省考生录取情况,进行专业强弱和“冷热”分析,为做好明年招生工作提供参考。四是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的调整和优化,将激活存量的转型升级与做好增量的优化升级结合起来,大力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补足学校短板。五是要加强招生拓展。学校招生工作要与学院、部门相结合,抓学院、抓专家、抓招生拓展团队建设;要抓重点地区、重点中学、重点学生,包括让优秀校友回母校现身说法进行招考动员;要抓宣传、抓媒体,将日常宣传和招生季宣传相结合,推进招生工作常态化、机制化;招生拓展团队日常拓展与招生季拓展要相结合。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范玉斌在座谈时表示,学校往什么方向发展、如何发展,取决于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能否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考验的是全校干部的学习力和执行力,校纪委将为学校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校领导听取了教务处负责人关于2020年招生工作的阶段性汇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主持座谈会并表示,本科招生工作关乎学校办学声誉,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一是加强了专业优化调整,三年来将本科招生专业从102个调整到78个,更好的服务了需求。二是适应“专业+学校”招生制度改革,实现了招生工作重点由招录向宣传的根本转变。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后,校领导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询问了招生录取工作的具体流程、针对招生计划调整的处置等问题,招生办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解答。

据教务处负责人介绍,按照山东省招生考试院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整个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26日开始,9月10日结束。截至目前,我校已完成了山东省艺术类提前批、山西省艺术类提前批录取工作。从山东省艺术类提前批近两年录取情况看,今年录取考生的专业成绩高于去年,专业录取的名次大多也高于去年。山东普通类提前批(综合评价、公费师范生、公费医学生)正在投档录取中,从预录取的情况来看,今年的综合评价招生一次性录满。

校纪委、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