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一行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

日期:2020-08-29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龚世达、张子义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到我校开展学科建设状况专题调研,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宋承祥,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王希普副院长、虞宁宁副教授、徐国英博士出席调研座谈会,校长夏东伟参会,副校长于永明主持会议。

宋承祥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调研内容,肯定了我校学校和学科的发展思路、理念和已开展的工作,汇总收集了参会者提出的各类不同的意见和建议。

夏东伟指出,地方高校要依托地方、服务地方,学校的科研平台需要有自我造血能力,要能得到地方社会和市场的接受和认可,要能持续地从地方社会获得资源,进而取得更大的发展。学校、学科、校科研平台应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和卡脖子技术谋划发展方向,做好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带动自身发展。

于永明从人才培养、学科队伍、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社会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当前青岛大学的发展概况,以纺织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临床医学为代表,具体介绍了的学校多个重点学科的学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纺织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临床医学等有关学科负责人,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动汽车智能化动力集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山东省世界经济研究基地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并参与座谈。

会后,调研组专家在于永明陪同下参观了“青岛大学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和“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对研究院研究成果和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