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文化学术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陇南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胡金焱在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活动作交流发言

日期:2020-09-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孙竹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0日下午,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在济南正式启动。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专家交流发言中指出,山东抓高等教育发展,要重点补高等教育大而不强的短板。

胡金焱谈到,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部署,提出“教育强省”,的确要把“高教强省”与“科技强省”、“创新强省”建设同步推进,真正把高校作为山东省持续地人才供给的根本途径。

胡金焱认为,山东高校每年60万毕业生是山东省最重要的人才供给侧,是支持山东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的人才,是人才造血功能的主体,是人才战略内循环的重要引擎和支撑,“要把这个事情抓住,把高等教育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抓住抓好。”同时,胡金焱表示经济强的地区教育就强,经济弱的地区教育就弱,是完全正相关的,因此需要通过高质量发展来实现。

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活动由国研智库、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该行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山东省及各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发挥高端智库在支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该活动专家组成员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隆国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研究部巡视员刘培林等9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智库机构领导专家;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督学组督学、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丁元竹,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原主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宋洪远等11位其他高端智库、国家相关部委与机构领导专家;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教授胡金焱,山东省社科院院长、研究员袁红英两位山东省内专家共同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