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日期:2020-12-29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26日,山东省召开2020年度市委书记和部分省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潍坊市、威海市市委书记,省商务厅党组书记,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省纪委委员询问。其他述责述廉对象提交书面报告,一并接受评议。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述责述廉对象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责”和“廉”,重点报告今年以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廉洁从政情况。省纪委监委根据述责述廉对象及其所在地区或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围绕反映比较集中、问题比较突出的方面,拟定现场询问的问题。每位述责述廉对象报告完毕,省纪委委员询问2个问题。

胡金焱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向省纪委全会作了汇报。胡金焱表示,将以此次述责述廉为契机,进一步拧紧发条、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以高质量发展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现场述责述廉结束后,省纪委委员结合述责述廉报告、问题回答以及日常掌握情况,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目前,山东在省市县三级构建起规范有序、务实有效的述责述廉工作体系,持续促进述责述廉常态化、规范化。2017年12月省委出台《关于开展各级党委书记向上一级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的意见》;2018年1月,首次召开2017年度市委书记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2019年度的述责述廉会议,扩大到省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今年,又将部分省管企业和省属高校党委书记纳入现场述责述廉范围,省纪委监委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强化对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