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长夏东伟应邀出席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产学研融合与人才培养”科技论坛并发表讲话

日期:2021-01-09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7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举办“产学研融合与人才培养”科技论坛。校长夏东伟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夏东伟表示,能源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关注的重要领域。党的十八大后,面对能源供需格局新变化、国际能源发展新趋势,习近平总书记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全局高度,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重大战略思想。能源重大战略的实施离不开创新,离不开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与人才培养平台的构建,以平台为依托,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优势互补,形成产学研合作全新模式,共同把握能源改革动态,必将为能源改革与创新提供青岛方案。夏东伟介绍了我校在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的实践情况,引起与会领导专家广泛共鸣。

本次论坛由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主办,得到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青岛市副市长耿涛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产学研融合与人才培养”科技论坛的成功举办,并对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提出指导意见。中国工程院薛禹胜院士、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李荣、南瑞集团董事郑宗强、国网青岛供电公司总经理孙旭日等领导出席论坛。论坛上宣布了“产学研融合与人才培养”平台科技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夏东伟校长应邀担任主任委员。我校和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瑞集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山东省电力科学研究院、青岛特锐德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能源动力公司、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应邀参会,参会单位进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论坛期间发布了十大联合攻关课题及团队,我校与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和南瑞集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组成联合攻关团队,共同承担课题“能源互联网柔性控制与防御关键技术及应用”的研究。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校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山东“八大发展战略”,把服务青岛作为学校的重要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