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两个学科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培育建设

日期:2021-01-2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吴伟风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培育学科建设名单,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软件工程两个学科获批培育建设。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79号)、《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高发〔2020〕1号)精神,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以下简称“双高”)建设遴选工作,最终确定省属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15个,“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51个,“高水平学科培育”建设项目15个。

在山东省“双高”建设中,我校获批山东省“冲一流”建设高校,共7个学科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学科,获批建设经费位列省属高校第一,获批数量位列省属高校并列第一。其中,纺织科学与工程获批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系统科学获批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学科,软件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培育学科。

下一步,学校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八大发展战略”需求,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学校整体建设和学科建设,认真研究制定山东省“冲一流”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和7个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切实把“双高”建出水平、建出成效,推动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