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综合新闻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 我校本科学籍学历管理工...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青岛大学—鲁南制药集团合作成立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鲁南药物制剂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日期:2021-01-24      来源:      作者:图/尹晓嵋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21日下午,青岛大学与鲁南制药集团合作成立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鲁南药物制剂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与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出席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主持。

胡金焱向张贵民一行莅临我校以及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合作成立鲁南药物制剂研究院表示祝贺。他强调,青岛大学高度重视与鲁南制药集团的合作,高度重视以高水平学科为龙头带动医药领域的建设,通过创新校地、校企等合作机制,以需求为牵引,产学研协同发展,打造医学高地。胡金焱指出,双方在人才培养、医药研发和联合实验室建设等领域都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和共同的合作意向,通过共建学院、共建专业等方式,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把“课程建到企业里”;共同打造学科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协同攻关,立足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中求突破。

张贵民表示,此次合作对鲁南制药集团与青岛大学具有深远意义,双方共建成立鲁南药物制剂研究院是以科技为先导,需求为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医药领域高质量发展,振兴民族医药的一件大事。双方合作契合国家战略和人民健康的福祉需求,对于构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大力发展中医药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医学部部长姜宏和张贵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与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鲁南药物制剂研究院的合作协议》。

胡金焱和张贵民共同为药物制剂研究院揭牌。

鲁南制药集团全国大客户总监马克果、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新生、医学部部长姜宏以及科技处、医学部和药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张贵民一行在孔伟金等的陪同下,考察调研了青岛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