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1-31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房征岩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29日下午,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两段进行。第一段是2021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1月26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邓云锋同志关于做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的讲话精神和白皓同志关于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部署要求。第二段是我校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抓牢抓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按照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一是由分管安全工作的校领导牵头,立即组织安排开展全校范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二是排查整治要做到统筹兼顾,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同部署、同要求、同排查、同整改,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三是由安全管理处牵头,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医学部、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各部门密切配合,统筹协作,切实织牢织密隐患排查网、防护网、整治网,坚决杜绝“责任盲区”。四是各学院(部)要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切实承担起安全责任,认真抓好隐患自查和整改工作,确保“横到边,竖到底”,坚决不留安全死角。五是将下周(2月1日至5日)定为“安全检查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会同安全管理处研究制定检查方案,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好排查整改和相关材料报送工作;各分管校领导实行“分片包干制”,采取“四不两直”和“检查+抽查”的方式,深入到分管部门、联系学院(部)督导检查,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六是全校上下要齐抓共管,围绕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梳理隐患清单,既要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也要关心关注假期留校师生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把各方面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校长夏东伟强调,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重视细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工作盯紧做细。一是学生工作处牵头切实维护好假期留校学生安全,二是后勤管理处牵头切实抓好假期饮食安全,三是后勤管理处牵头切实抓好水电暖等保障设施安全。

纪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人力资源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安全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职工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