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综合新闻
· 我校本科学籍学历管理工...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

日期:2021-03-02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文/陶征 图/尹晓嵋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集巡视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纪委书记范玉斌及党委常委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胡金焱对整改工作提出四条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刘家义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牵头部门和协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直接抓,切实承担整改任务的直接责任,坚持条块结合,确保整改横到边纵到底,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没有具体整改任务的单位,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任务清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三是抓好督察督办。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调度督办,逐条梳理核查,实行对账销号管理。加强跟踪督办和专项督查,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和抽查,做到措施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四是做好“结合”文章。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切实把巡视整改与落实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起来,与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结合起来,与提升“学院办大学”能力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胡金焱强调,把巡视整改与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结合起来,重点是要通过巡视整改,提升领导干部系统学习思考的能力,提升顶层设计、战略谋划的能力,提升推动落实的能力。把巡视整改与提升“学院办大学”能力结合起来,关键是要解决好几个“痛点”:人才培养是短板中的短板,要抓内涵建设、课程体系建设,重点是名师、名课、名教材、名项目、名成果、名奖励;学科建设要抓重点、做强长板,整合做强高峰学科;人才队伍要抓引育、重机制,在引才上要有大作为,在育才上要注重带团队;服务社会要抓合作、引资源,重点提高争取办学资源的能力;文化传承要抓特色、聚精神,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胡金焱要求,充分把握好当前学校事业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条件,力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用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杜方波通报了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情况,就巡视整改三个阶段安排作了说明,对照巡视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全面部署了巡视整改四大方面53条具体任务举措。杜方波强调,巡视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医务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胡书记讲话精神,切实转变工作观念,主动抓住巡视整改的重要契机,从“要我改”转为“我要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巡视整改,切实以整改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范玉斌就巡视整改巡察督办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牵头负责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做好全校巡视整改工作的督察督办和服务指导,确保整改工作不落空、不打折扣。三是做好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工作。

这次会议是校党委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等系列会议,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并完成第一阶段任务后,召开的巡视整改第二阶段的专题推进部署会。各学院(部)党委(党工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