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喜迎建党百年”升国旗仪式

日期:2021-04-30      来源:团委      作者:李鹏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30日上午7时,我校在浮山校区和金家岭校区同时举行“纪念五四运动、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参加升旗仪式并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把爱国爱民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地把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理想融入到人生信条当中。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建功伟大时代。希望同学们主动向优秀文化、先进文化靠拢,为全面发展积蓄后劲,以高尚的品德修为书写青春答卷,用奋斗的青春谱写青春华章。四是要紧握历史机遇,青春科创报国。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历史机遇和国家需要,不断拓宽视野、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敢于创业,敢闯敢干,切实提高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升国旗仪式上,现场庄严肃穆,千余名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与国旗同框,同唱国歌,为祖国祝福。

今年我校共有200余名同学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青团,仪式上为新发展团员代表举行入团仪式,佩戴团徽并集体宣誓。优秀学生代表、经济学院2020级朱子涵做了国旗下发言,现场还朗诵了《五四,青春的火焰》。

在献礼建党百年快闪环节,由我校退役士兵组成的青核先锋营庄严宣誓,千余名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和校旗,自发高歌,动情的朗诵、嘹亮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表达出对祖国的礼赞和无限的爱党爱国爱校豪情。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医学部团工委书记,校团委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