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体会

日期:2021-05-17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肯定《文史哲》创刊70年来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体会。

胡金焱表示,作为在山东大学学习工作三十余年并且曾经担任分管人文社科工作副校长的校友,他感到无比自豪,也倍受鼓舞。他认为,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一是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要充分利用好人文社科学术期刊等文化传播载体,做好中华文化的发掘、创造和传播,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守护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为中华文明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作出贡献。二是进一步推进学术繁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自觉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位做好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课题”的研究工作,不断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助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体系的建设和繁荣。三是进一步提升话语能力。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持续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在国际上切实增强本土化、中国化的学术话语权,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四是进一步打造中国学派。《文史哲》的发展成就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建设繁荣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要继续推进学科建设的守正创新,实现新文科建设走深走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着力打造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中国学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