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新增4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日期:2021-06-11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永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全国高校共有305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4个专业名列其中,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6年。此前,纺织工程、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3个专业先后通过了2018、2019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截至目前,我校共有7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通过医学教育专业认证,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学校通过专业认证数量已经达到11个。

各专业认证申请受理后,学校和专业所在学院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对认证工作准备的影响,对认证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各专业均成立了认证工作小组,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广大师生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学校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各相关学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在2020年10-12月分别对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4个专业进行了线上考查,专家对我校4个专业的认证工作和专业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大力支持工科类专业、师范类专业、医学类专业按照认证标准开展专业建设,鼓励符合申请受理范围的专业积极参与专业认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注重成果导向的专业认证理念。今年截止到目前,我校又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口腔医学、旅游管理等7个专业已经得到各自专业认证(国际认证)协会2021年认证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