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推进会

日期:2021-06-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图/尹晓嵋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5日上午,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推进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金焱主持会议,校领导杜方波、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胡金焱在讲话中,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高站位统筹谋划,高标准精心组织,高效率兴办实事,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仍存在个别单位规定动作落实不到位、单位之间开展学习教育不均衡等不足和问题。

胡金焱还就进一步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并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三个联系”、“四个结合”,继续突出抓好党史学习和宣讲。要坚持联系思想学、联系职责学、联系工作学,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坚持“三个对照”,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深入对照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省委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作出的工作安排,把学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三是要坚持“两促进、两不误”,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落实。各学院(部)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谋划好本单位“十四五”期间的改革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上。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和系统观念,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七一”前后形成高潮。

胡金焱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发力、全员用力、集中精力,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迈进、向广度拓展、向实处发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完成好这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杜方波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就“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校团委、医学部党工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历史学院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等五个单位在会上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学院(部)党委(党工委)、校直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