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30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官慎蕙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9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勇、成员秦冠宇到会指导。

胡金焱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指明了方向,更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教职医务员工要自觉培植家国情怀,担当教书育人和服务社会的责任,做文化传承的接续者。

胡金焱谈到,“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和落脚点。党的初心使命召唤力行、新发展格局召唤力行、科教强国召唤力行。要在百年党史的启迪和感悟下,汲取党的实践经验和奋进力量,在解决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中行而有向、行而有为、行而有效。

胡金焱对支部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相结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校各级党组织落地生根;三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下半年重点工作相结合,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唐勇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结合思想工作的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