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青岛大学校友梁楠郁作为援藏干部代表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发言

日期:2021-08-21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19日上午,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2万多人欢聚在布达拉宫广场,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贺匾上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青岛大学校友梁楠郁作为援藏干部代表在会上发言。

梁楠郁出生于1980年,是我校经济学院2000级本科生、自动化学院2004级硕士生。现任西藏那曲市委副秘书长、双湖县委副书记(挂职),中国石油高级审计经理。2016年,他接过前面13任中国石油援藏干部手里的接力棒,投入到西藏那曲市双湖县的扶贫事业中。5年间,他与双湖人民共同改进医疗水平、提升教育质量、发展脱贫产业,为双湖地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2019年6月,中央宣传部授予他“最美支边人物”称号。2020年,梁楠郁荣获第五届“央企楷模”荣誉称号。2021年2月25日,梁楠郁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