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学生获评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日期:2021-08-23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王静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通知,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青岛大学医学部2019级内科学博士研究生梁坤获评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全省3所高校的3名研究生党员获此称号。这是我校研究生党员继2018年入选首批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之后,第二次获评。

此次遴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经过组织推荐、通讯评审、集中会审、结果公示等多个环节,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督导局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按照申报认定、创建达标、总结评估三个步骤开展,是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

梁坤是我校医学部2019级内科学博士研究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他坚守医学初心使命,努力成为白求恩式的好医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坚守在发热门诊一线,积极参与发热患者的诊治。在疫情最为艰险的时刻,他主动报名参加青大附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于2020年2月9日至3月31日期间,随队奔赴武汉,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房,负责危重患者的救治,参与救治危重患者25人,进行核酸采集百余次。

他专业扎实,精益求精,多次参加医院、学会组织的技能及病例比赛,获得全国肝病数字化病例大赛青岛赛区一等奖、“雅培”胆汁淤积病例比赛青岛赛区一等奖及全国进步奖等奖项。他勤学善思,科研进取心强,积极总结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特点和治疗效果,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篇,SCI收录文章3篇,参与完成论著1本。他古道热肠,责任心强,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每年组织“世界肝炎日”免费义诊,进社区宣传肝炎防治知识并提供相关诊疗服务。

梁坤用行动实践了生命至上、救死扶伤的医学誓言,被授予共青团山东省委青春贡献奖、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先后被评为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学生党员、青大附院疫情防控先进党员、青大附院青年先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