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青岛日报》进高校暨2021观海校园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1-09-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孙竹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8日,《青岛日报》进高校暨2021观海校园文化节活动在我校正式启动,驻青29所高校学子以饱满的热情欢迎《青岛日报》进入自己的学习生活。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青岛团市委、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人社局、青岛日报社主办,我校与青岛日报、观海新闻客户端共同承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孙立杰出席活动,并为“《青岛日报》进高校”按下启动键。

我校校长夏东伟作为驻青高校代表致辞。他向与会领导和嘉宾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学校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尤其是省市共建青岛大学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发展。

夏东伟说,《青岛日报》走进高校,架起了青岛市与青岛高校沟通合作的桥梁。这对于高校师生全面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第一时间感受社会发展的步伐,倾听时代的声音,把握城市发展脉搏,了解青岛、热爱青岛、建设青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这对于学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真理,引领时代潮流,让马克思主义和先进文化占领意识形态阵地,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夏东伟表示,青岛大学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手段,深入推进“党报进校园”活动,号召全校师生特别是青年大学生读党报、学党报,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使读党报、学党报活动与弘扬“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相结合,推进党报与大学精神、大学文化的融合对接,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联手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拓展智库服务决策和服务社会的深度和广度等方面不断注入新内容,开辟新途径,实现新突破。

伴随着“《青岛日报》进高校”,2021观海校园文化节也同步启动。夏东伟与其他七所兄弟院校领导一起为文化节启幕。

同日,“大学生就业见习平台”也正式上线开通,首批提供2万多个岗位,对接大学生就业实习等需求。

作为中共青岛市委机关报,《青岛日报》是驻青高校第一时间了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主动融入地方发展的重要窗口,是高校党建和思政课的鲜活教材,也是驻青高校扩大自身影响的重要平台。为加强高校思政教育,今年市委、市政府拿出财政专项资金支持“《青岛日报》进高校”,在各大驻青高校增加发行量1万份,扩大党报在高校的覆盖面和传播力,切实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读党报、学党报、用党报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