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为本科生讲党课

日期:2021-10-04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杨伦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9日下午,校长夏东伟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担当的有为青年》为题,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图灵”创新实验班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夏东伟在党课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特定的时间节点、特定的历史地点,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夏东伟围绕“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和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全面贯彻”“一个共同愿望”“一个殷切期望”“一个新的目标”“一个号召”等10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围绕“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产生了共产党,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重要思想、重大论断,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谈了学习体会、与大家做了交流;通过回顾和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为实现国家现代化所做的努力和奋斗、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典型特征,重点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优越的社会制度与政治制度、经济总量跃升至世界第二位、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转变等方面和角度,深刻阐述了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的历史进程”“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两个重大论断。

夏东伟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勇于创新创造,敢为天下先,敢当弄潮儿;坚持崇德修身,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矢志艰苦奋斗,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拼搏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在勇担使命中成就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夏东伟自2019年开始联系“图灵”创新实验班,一直关心和支持实验班的建设和发展。该实验班在思想建设、党团建设、班风学风建设、创新竞赛与学业进步等方面走在全院前列,成为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样板;28名同学中有8人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等重点高校的研究生推免资格。尹增刚向校长介绍了2018级图灵创新班研究生推免情况,希望同学们身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实践,在建设祖国的接力跑中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领跑者、出彩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